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Federico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García Lorca)  
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Federico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García Lorca),西班牙詩人、劇作家。現被譽為西班牙最傑出的作家之一。
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Federico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García Lorca)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Federico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García Lorca)  

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成名作是《吉卜賽謠曲集》,該書和另外一本《深歌》中詩篇均使用吉普賽風格寫成。他後來在美國紐約市旅行時寫下《詩人在紐約》,批評強權對弱小者的欺壓和資本家的貪婪。

我們可以把洛爾卡的詩歌創作分為三個時期。1920至1927年為第一時期。在《詩集》之後,《深歌》、《組歌》、《歌集》和《吉卜賽謠曲集》的風格相近,傳統的韻律和現代主義的影響並存,基本上是表現客觀的詩歌體驗,個人內心情感的抒發是有節制的。

1927年初,《吉卜賽謠曲集》的創作基本完成,它為洛爾卡贏得了極高的聲譽。但他對這部詩集的局限性有十分清醒的認識,因此,在一片讚揚聲中,他不無惋惜地告別了第一個時期,開始了一種全新風格的創造。這是一種抒發苦悶、宣洩憤怒、表現困惑的自由體詩歌,是一種開放型的詩歌,它通向現實生活的各個領域。這個革新的過程一直持續到1928年。1929年,為了克服情感和創作上的危機,他前往美國,《詩人在紐約》就是在那裡創作的。

VIA http://i.mtime.com/mdragon/blog/1565100/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