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  
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英國天文學家、建築師。
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  

1666年9月英國發生倫敦大火,燒毀了當時為黑死病所苦的倫敦市,1666年10月1日,建築師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提出了全倫敦市災後的修復方案,受到大地主的反對而未能實現。但是他擔任了災後復興委員會的要員,大舉修護毀損文物,他重建了52座教堂,其中的聖保羅大教堂工程從1675年開始重建,直到1710年才告完工,共花費了75萬英鎊。他參與的建築工程還包括皇家的肯辛頓宮、漢普頓宮、紀念碑、皇家交易所、格林威治天文臺。
皇家交易所 漢普頓宮 肯辛頓宮 格林威治天文臺  

最後他在距起火點普丁巷61米處設立了一個紀念碑(The Monument),高61.5米,共有311階,頂端為火焰飾圍繞的圓球。

紀念碑(The Monument)  
雷恩在漢普頓宮逝世,被安葬於聖保羅大教堂唱詩班席位之下的地穴內。教堂的門口建有墓碑,刻有拉丁文的結束語:Si monumentum requiris, circumspice(“你在尋找他的紀念館嗎?請看你的周圍。”)

http://www.vdolady.com/ent/kelisikelisiduofosen/about.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