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_chippendales  
湯瑪斯•齊本德爾(Thomas Chippendale),是18世紀英國最傑出的傢俱設計家和製作家,被譽為“歐洲傢俱之父”。對各國傢俱工藝都作過廣泛研究。他編撰的許多書籍,對當時英國傢俱工藝具有指導意義。在歐洲,齊本德爾傢俱也幾乎成了最高傢俱工藝的代名詞,1754年所著的《傢俱指南》,使得他的設計在歐美有廣泛影響。
  湯瑪斯•齊本德爾(Thomas Chippendale)  

1754年,他出版的《傢俱指南》,主要就是為推廣洛可哥式產品。但是他的作坊裡多種風格相容並蓄,當時也製作日漸興起的新古典式。

 湯瑪斯•齊本德爾( Thomas Chippendale)

《傢俱指南》以及工匠們對他書中圖例的仿作,廣泛地傳播了中國式視覺元素。1800年之前,這本書是很多優秀的美國傢俱設計師手頭必備的,如新港的戈達德(Goddards),費城的湯瑪斯•阿弗萊克(Thomas Affleck)和本傑明•魯道夫(Benjamin Randolph)。這類書是美洲穩定增長的消費階層的時尚指南和品位導向。西方人被中國式的椅子迷住了,因為它適合了他們社交和娛樂樣式的演變。這些雕刻精美的椅子輕便、易於移動,為家居佈置帶來了更大的靈活性。與傳統英國橡木不同,新型的紋理精美的硬木(如來自西部印度的桃花心木,與亞洲硬木有著相似的材質),結構上適合這些在穿空靠背中嵌以長條木板的纖細優雅的造型。

http://www.baike.com/wiki/%E6%89%98%E9%A9%AC%E6%96%AF%C2%B7%E9%BD%90%E5%BD%AD%E4%BB%A3%E5%B0%94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