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ura Secord    

歷史上美國曾試圖從尼亞加拉一帶入侵當時的英屬加拿大。1812年美加戰役的時候,美軍攻佔喬治堡(Fort George), 控制了尼亞加拉河兩岸。

 Laura Secord
1813年6月21日,蘿拉塞柯德(Laura Secord)女士就住在尼亞加拉的Queeston。一隊美國士兵佔領了她的家,從他們談話中Laura得知美國人要進一步進攻加拿大偷襲英國上尉詹姆斯•費茨格本(James Fitzgibbon),她認為這個消息對加拿大至關重要,於是步行32公里的路,在17個小時的路程中一路躲避美軍哨兵的偵查,兩個跟她一起出發的侄女都累得半路癱倒,一個女子跑這樣遠的路去送信,這是何等的勇氣與毅力,終於抵達原住民戰士的營區, 向英軍示警,令英軍在海狸壩戰役(Beaver Dams)戰役中成功擊退了突襲的美軍。
 Laura Secord

四個月後,4000名美軍攻擊魁北克, 將領Salaberry率領英軍成功驅逐了入侵的美軍。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