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  

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20世紀最負盛名的壁畫家之一,被譽為墨西哥壁畫之父,墨西哥的國寶級人物,與大衛•西蓋羅斯、奧羅茲柯並稱為墨西哥壁畫三傑。
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

1922年回國並參加墨西哥共產黨。與畫家西蓋羅斯、奧羅斯科一起開展壁畫運動,宣傳墨西哥民主革命,影響較大。他開始為教育部、國家宮殿以及其他一些建築繪製壁畫。具有墨西哥民族傳統和現代技法相結合的新風格。1929年,應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委託,里維拉創作了一組關於墨西哥殖民歷史的壁畫作品。1930年他前往美國。
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

1931年,他的第二次回顧展覽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獲得極大成功,許多美國媒體給予了積極的評價,同時也獲得了年輕藝術家們的喜愛。這些成功將里維拉推向了世界級藝術大師的地位,為三藩市證券交易所、底特律美術館以及紐約市的洛克斐勒中心創作壁畫。洛克斐勒中心的壁畫《十字路口的人》中包含了列寧號召無產階級革命的形象里維拉被要求對此作出修改。但他拒絕了,洛克斐勒家族隨後毀掉了這幅壁畫。

1934年里維拉回到了墨西哥城,在國家藝術宮重新創作了相同壁畫。里維拉也創作了很多架上畫,例如《薩帕塔的風景——遊擊隊和花日》(Zapatista Landscape—The Guerilla and Flower Day)。1948年在墨西哥城普拉多大廈畫《星期日下午的夢》,在畫上寫了“上帝不存在”的口號,引起了激烈鬥爭。1951年從事大學城運動場的鑲嵌畫、浮雕等創作,但未完成。1952年完成巨幅壁畫《戰爭的夢魔與和平的理想》及油畫、版畫作品等。


http://baike.baidu.com/view/1081938.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