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表示,目前夜市、攤販洗碗時,常是一桶水洗碗洗得不夠乾淨,他主張由攤販購買統一餐具,市府免費幫忙洗碗,設置中央洗碗機,改善夜市衛生問題。

柯辦指出,初步構想是由攤販購買統一餐具,在協調出的空地設置中央洗碗機。機器設備費用或水電費可由市府補貼或攤販、自治會出一半,再討論。第一年擬採試辦方式。

我個人看到這則新聞的感覺就是柯先先生您應該沒有做過餐飲業,光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有分配固定的中央洗碗機跟洗碗部門人員,當晚上大型活動用餐時段的洗碗機部門人員不夠可能包含總公司行政人員都要下來幫忙洗碗否則各餐廳的連餐盤都不夠用了,如果要有洗碗機要需要準備幾套輪替的餐具,請問這些攤費有那麼多費用可以購買那麼多套餐具或請洗碗工嗎?

另外購買統一餐具,夜市攤販百百種每種料理(牛肉麵、麻油雞、蚵仔煎或滷肉飯) ,每種料理使用的餐具大小都不同,不可能和其他小吃統一規格,總不可能要烏龍麵要用台灣陽春麵的餐具,另外餐具破損或店面停止營運這些問題,該費用要如何處理都是問題。

目前台北市夜市(師大、饒河街、士林、寧夏),目前僅有士林市場地下美食街由攤商自費,將碗盤清洗、烘乾、運送工作外包由廠商負責,如果要在寧夏夜市或其他夜市周邊設立洗碗中心的光是建廠成本就很高,這點也是需要考量。

我很欣賞柯文哲說話跟做事的直接性,而且攤販洗碗真的不僅與食安有關,與廢水處理也有關,成了汙水處理漏洞,但是不能用其他國家目前新加坡就是這樣做,或是日前柯拜訪台大公衛系教授詹長權及北市下水道協會,都有得到相關建言,就覺得可以執行,應該要有更明確的配套措施提出來會比較適合。

但如果今天連勝文提出來一樣想法應該會在PTT上面被幹死,嫌攤販髒或不懂夜市經營成本,加油勝文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9034621.s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