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托爾•維拉-羅伯斯(Heitor Villa-Lobos)  
海托爾•維拉-羅伯斯(Heitor Villa-Lobos),生於巴西,拉美最負盛名的古典樂作曲家,也是著名的指揮家和大提琴家。
海托爾•維拉-羅伯斯(Heitor Villa-Lobos)  

他以自修習得作曲法,最初教他初步音樂的是業餘音樂家他的父親與姑姑。尤其姑姑,據說最喜歡彈奏巴哈的鋼琴曲集,這大大影響羅伯斯的音樂。他在家裡學習演奏鋼琴、單簧管、大提琴等樂器,1899年父親去世後,就在餐廳演奏大提琴謀生。他當時才十幾歲。

1923-1924年間他前往歐洲,受到米堯及薩替(Satie)的新古典主義影響,創作了九首[巴西的巴哈風格]系列作品(Bachianas Brasileiras),巴洛克曲式在融入巴西的民族色彩而變成特殊的曲子。

羅伯斯代表作包括《巴西的巴哈風格》第二部的末樂章《內地小火車》和第五部的第一樂章《詠歎調》;鋼琴組曲《玩偶之家1號》中的第七樂章《小丑》

而這次GOOGLE Doodle背景會用雨林與企鵝也許就是因為羅伯斯唱片背景都喜歡用鸚鵡與雨林為背景的關係。
海托爾•維拉-羅伯斯(Heitor Villa-Lobos) 海托爾•維拉-羅伯斯(Heitor Villa-Lobos)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