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emaker  
「哥哥,雨傘打開時就要盡力往前跑喔。」,周萬浩,這一次終於為了自己拔足狂奔。
Pacemaker     

今天看一部韓國電影「馬拉松夢想家 Pacemaker」是一部關於長跑的韓國電影《馬拉松夢想家》,故事講述一個從小就是長跑健將的周萬浩,因為受傷無法繼續長跑,只好當個炸雞外送員度日。直到有一天,以前的教練回頭找他,因為他過去受傷沒辦法跑完全程就轉作領跑員,而周萬浩有著非常穩定的抗壓性以及耐力,教練希望他能夠為年輕的長跑新星「閔胤基」領跑30公里前進奧運金牌,來擔任領跑員,而所謂「領跑員」,便是主辦單位刻意安排在某段賽程跑在最前方,以加快比賽整體節奏、鼓舞選手們的士氣和意志的運動員,失去最後的12.195公里的機會。
Pacemaker

會激發主角周萬浩跑步劇情有點像類似新加坡電影「跑吧!孩子」,劇情都是第二名的獎品是弟弟妹妹要的,而開始參加比賽跑步的,只是一個是為了泡麵,一個是為了鞋子,而且比賽過程腳都踩到泥坑來為了獎品放棄了鞋子,來達到贏得比賽,都是為了家人生活壓力而跑的開始。

最後他決定重新加入國家訓練團隊,先是被體育新星鄙視排擠遭,而在度過許多波折之後,又突然發生異常的腿部狀況,因為教練沒有告訴他¬30公里是他的宿命,也是他的運動生涯終點,若要強迫自己跑馬拉松完全程,那他的腿疾可能讓他一輩子不能再跑步或走路,最後主角退出國家訓練中心後,與過去的學長陪同訓練成立大吉利炸雞店馬拉松隊,就是為了跑完自己最後一場的全程馬拉松,結果在馬拉松比賽過程中30公里又受傷退出比賽了,因為過去他為了弟弟生活而跑,給自弟弟很多壓力,加上為了做生意負債與生活活壓力又回到了國家代表隊為了獎金擔任領跑員參加倫敦奧運。

在倫敦奧運的過程成中在30公里處順利達到自己的領跑員目標(1小時28分)也可以領到獎金了,在倫敦馬拉松現場看到弟弟把雨傘打開要他奮力的往前跑,這是他跟弟弟過去的暗號,傘打開就是要往前跑,他也為了自己人生最後一場馬拉松在努力往前跑,但是也發生受傷狀況,最後用鐵絲插自己大腿來讓自己清醒與支撐下去,這樣的一路衝刺最後跑到奧運銀牌(最後成績2小時08分01秒,這成績是真的2012奧運金牌成績只是選手是烏干達選手),只能說結果只是單純就是為了韓國拍爽的電影。

但是這部電影讓我才知原來國際馬拉松的跑法,重點不只是馬拉松選手體力與訓練過程,還包含馬拉松路跑過程的策略與戰術問題,需要參賽不同選手互相配合與領跑員的搭檔調整才能完成一場偉大的路跑活動,只是感覺也像是NIKE宣傳的電影一樣,全程都可以看見NIKE的贊助衣服與球鞋,這也是看韓國電影很少見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