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不會就怕吃不了苦  

這次找工作之旅,有請產業顧問介紹在中國產業老闆詢問有沒有工作機會,就幫我跟中國公司窗口搭上線了,一開始先在網路通訊軟體(Wechat)上面介紹作法與溝通專業問題大概五天約總計2小時時間上下,對方就說你夠格希望我過去當同事,就要我提供中英文的C.V(curriculum vitae)給他,他會幫我轉呈給他老闆知道。

 

不久之後老闆就回信給我,約在網路視訊(Skype)跟我直接視訊面試,面試過程一開始就是溝通工作內容與預期產出績效,重點待遇給我2萬2千元人民幣(2萬2千元人民幣約台幣11萬元,保證13個月,總薪資約150萬元) ,相對產出績效值也是會很大,3個月內要負責提出完整軟硬體需求、執行策略規劃與籌備團隊跟預估產出績效標準,半年內就要達到當初預估績效,最後重點就是要離開台灣去國外工作(一年2張機票,24天探親假),因為家庭父母健康關係這一點就有點無法配合,最後只能婉拒他的邀約。

 

跟部分朋友在網路上面分享這個中國經歷後,很多人來詢問是否可以轉介這窗口老闆認識,我很簡單先請他們上wiki搜尋該產業技術關鍵字看一下,跟他說你知道這技術的背後涵意嗎?大部分都說不清楚,我說你可以先充分理解這技術意義跟理解如何運用開拓中國與東南亞市場後,我就幫你介紹這中國窗口老闆認識,我預估最少要花3-5年以上時間深入的探討了解與實驗才有可能理解,結果馬上都說這是網路技術部分,要偏工程師我沒辦法。

 

我只想『人往往,只看到你成功的那一面』,包含過去的我也是一樣的人,四年前朋友找我踏入這產業也是白紙一張,從企畫主管轉變為產業基礎菜鳥業務員(自願降薪)開始跑起,就買書每天晚上看自修基礎技術、不停上網在中國與美國網站看資料、跑產業研討會上課,每天晚上把自己搞到2-3點才能睡覺,隔天七點又要上班跑業務就是為了讓自己真的深入與透徹這門技術,相對薪水從當初菜鳥業務底薪慢慢提升到專業技術人員、產業專業顧問到現在的外商部門主管,相對薪水也是翻了兩番,我只知道學習任何事情真的只有深入透澈的學習,你才有機會成功,否則永遠都是羨慕別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績效 中國 吃苦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