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Hachi)  
It's your dog,but you are it's all.
它只是你的一條狗,但你卻是它的一生。

忠犬「八公」(Hachi)

有隻狗的銅像豎立在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前,不管是日本人或外國人,常常喜歡約在此地相見、留影,這裡也成了最熱門的會面地點。這隻狗就是聞名日本的忠犬「八公」(Hachi)

Hachi是一隻純種的秋田犬,1923年誕生於秋田縣大館市,東京帝國大學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想要飼養一隻純種的秋田犬,經人介紹認識了小狗兒的主人,從此開始飼養這隻秋田犬,並取名為Hachi。

主人和狗兒一起生活才過了一年多,上野教授突然因病猝逝,Hachi則在主人離世之後,被送到上野教授在淺草的親戚家,然而八公自己認路,從淺草跑回澀谷上野教授的住處,不肯離去,從此每天如同往常到澀谷車站去,好像在等著主人的歸來。

日本犬保存會的齊藤弘吉寫出老犬在澀谷車站等候主人的報導,以「親愛老犬的故事(いとしや老犬物語)」為題投稿東京朝日新聞,Hachi的故事上報了,Hachi也因此成名,人們開始尊稱牠為「忠犬八公」。1934年4月,在東京澀谷站前人們為八公豎立了銅像,有趣的是,當時Hachi也參加了自己的雕像豎立典禮。

 忠犬「八公」(Hachi)    
這故事也被改編成電影《忠犬小八》(英語:Hachiko: A Dog's Story),故事改編自日本1923-1935年間,以東京澀谷車站為主要發生地的真實事件忠犬八公,其中教授的角色是由李察•基爾飾演。

忠犬「八公」(Hachi)

資料來源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986031/8385899.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A0%E7%8A%AC%E5%B0%8F%E5%85%AB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