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合一選舉  
2014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正式名稱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別稱九合一選舉於11月29日舉行, Google Doodle也換上了新的圖片,每個英文字母上有藍、有綠、有紅也有橘代表台灣的各政黨的示意,而且還特別象徵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投票箱,上方還有一張選票跟投票章,藉此紀念這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

   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本屆選舉是2016年中央層級的總統選舉/立法委員選舉前哨戰,亦是臺灣政治史上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應選出的公職人員總數達11,130人,亦將是自1994年中華民國省市長選舉以來最大規模的地方層級選舉,可說是台灣實現民主的里程碑。

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所公告,「九合一選舉」,將會選出 6 名直轄市長、375 名直轄市議員、16 名縣(市)長、532 名縣(市)議員、198 名鄉(鎮、市)長、2096 名鄉(鎮、市)民代表、7851 名村(里)長,還有 6 名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及 50 名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共計 11,130 名應選名額。

 

投票資訊及禁止事項
投票時間:今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
攜帶證件物品:
.國民身分證:一定要攜帶,否則無法投票
.投票通知單:未攜帶仍可投票
.印章:可蓋手印、簽名取代
禁止事項
.禁止攜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
.禁止亮票或將選票以外之物投入票匭,撕毀及攜出選票
.禁止競選、助選活動,包括以手機簡訊、LINE、臉書留言、分享等催票、拉票
.禁止比號次手勢或穿戴有旗幟、號碼、姓名等衣帽
.禁止於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禁止以攝影器材刺探選舉人圈票內容
資料來源:中選會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2014%E5%B9%B4%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B0%E6%96%B9%E5%85%AC%E8%81%B7%E4%BA%BA%E5%93%A1%E9%81%B8%E8%88%89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dfc0cce1-35b3-11e4-87d0-ef2804cba5a1/?uuid=dfc0cce1-35b3-11e4-87d0-ef2804cba5a1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