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蘇大瀑布(Iguazu Falls)  
伊瓜蘇大瀑布(Iguazu Falls)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其實是一個瀑布群,由 270 多個大大小小的瀑布組成,位於阿根廷與巴西邊界上伊瓜蘇河與巴拉那河合流點上游23公里處,為馬蹄形「U」瀑布,高82米,寬4公里。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單是其中的聯合瀑布 (Salto Unión) 已是獨當一面的世界級大瀑布。

伊瓜蘇大瀑布(Iguazu Falls)

“伊瓜蘇”在南美洲土著居民瓜拉尼人的語言中,是“大水”的意思,可從遠、從近、從上、從下、從旁等多個不同角度欣賞,甚至可乘橡皮艇直衝到瀑布之下,加上所處是一個動植物繁衍的自然國家公園,所以很多人覺得它是三大瀑布之中最可觀的一個。

1542年,一位西班牙傳教士在南美巴拉那河流域的熱帶雨林中,意外地發現了伊瓜蘇大瀑布:層層疊疊的瀑布環繞著一個馬蹄形峽谷咆哮著傾瀉而下,激起的水霧彌漫在密林上空,奔流而下的水流聲幾公里外都能聽見。德維卡並不覺得伊瓜蘇瀑布特別壯觀,只形容為“可觀”,他描繪伊瓜蘇瀑布,說它“濺起的水花比瀑布高,高出不止擲矛兩次之遙”。

伊瓜蘇大瀑布特點:
登臨「魔鬼之喉」之上欣賞萬馬奔騰的氣勢;
沿觀景小徑欣賞 270 多個瀑布帶來的震撼;
站在瀑布下淋瀑布浴;
乘橡皮艇直衝往瀑布之下。

資料來源
http://maya.go2c.info/view.php?doc=arIguazu
http://baike.baidu.com/view/98969.htm?fromtitle=%E4%BC%8A%E7%93%9C%E8%8B%8F%E7%80%91%E5%B8%83&fromid=390722&type=syn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