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5)  

提起巴西音樂,大家腦海裡可能會立即響起森巴(samba)的熱情節奏或巴薩諾瓦(Bossa Nova)的輕柔律動,但還有一種巴西音樂由皮辛金亞(Pixinguinha)推動的咻樂 (choro),同樣熱情好聽,而且號稱是全巴西最受歡迎的一種器樂音樂,無論在花園、酒館、咖啡廳、學校甚至音樂廳都可以聽見,而皮辛金亞的生日:四月二十三日,也被訂為國際Choro日(International Choro Day)。

1384479038-2350099819pixinga_ok  

咻樂 (choro)發源於二十世紀初起源於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一個樂種,是種節奏輕快、旋律流暢的精緻小品,風格有些類似歐洲的都會沙龍音樂。這些曲子通常以吉他、曼陀林、手風琴和打擊樂器演奏,有時也包括演唱,不過,由於旋律簡單,主要的趣味是讓樂手即興發揮高超技巧的裝飾。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0725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