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稱為宋干節(Songkran festival day,泰文:สงกรานต์),每年的4/13~4/15這幾天都在泰國各大城市盛大慶祝,藉由潑來的一身水氣帶走往年那些不好的運氣,並且歡樂的迎接新年到來。在這重要節慶裡,泰國認為水是純淨的象徵,生命的源頭,所以過年時除了一早起來沐浴淨身,得到寺廟中把佛像請出來,透過浴佛禮讚的過程,就開始持續好幾天的潑水活動來慶祝新年,也因此也有一說潑水節又稱之為「浴佛節」。

泰國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  


泰國人通常以相互潑水來慶祝,潑水節的潑水方式也是有所區別的:對長輩的潑水,通常是用葉子沾水輕灑幾滴,屬於斯文型的;年輕男女也會藉「潑水」,對心儀的對象傾訴愛慕之意;還有一種則是瘋狂大潑水,而且被潑的人還不能躲,聽說會躲掉福氣。如果你只是路過且被潑的全身濕淋淋,記得千萬別生氣,這可是有好福氣的象徵;而潑水節的傳統習俗,不只在泰國有,就連鄰近的國家像緬甸、寮國與柬埔寨等,也都會同時慶祝這個著名節日喔!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7056.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