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日(西班牙語:Día Nacional de la Papa)  

秘魯是馬鈴薯的故鄉,有研究表明,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馬鈴薯品種都可追溯到秘魯南部的一個野生品種。7000多年前,那裏的人率先改良野生馬鈴薯品種,使之成為地球上最早人工種植的馬鈴薯。此後,人們又將種植的和野生的馬鈴薯雜交,培育出了許多新品種。

馬鈴薯日(西班牙語:Día Nacional de la Papa) 馬鈴薯日(西班牙語:Día Nacional de la Papa)  

秘魯也是世界上馬鈴薯的生產大國,1971年成立的“國際馬鈴薯中心”也建立於秘魯首都利馬,而每年5月30日是秘魯的“馬鈴薯日(西班牙語:Día Nacional de la Papa)”,每年這一天,在秘魯各大城市和主要馬鈴薯產區,人們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感謝馬鈴薯對人類作出的貢獻並為了提高農業生產鏈的競爭力,每年增加每個人的馬鈴薯消費量。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5918403.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