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Moby-Dick)是敘述一艘十八世紀的捕鯨船,皮柯德號,由美國北部的一個小島出發,準備開始一趟三年的航行。普通的捕鯨船是去汲取極富商業價值的鯨油,鯨腦和珍貴的龍涎香,但皮柯德號的船長,卻有別的意圖,他在前一次的航程中,腿被一隻叫巨鯨摩比‧迪克的鯨魚咬斷了。所以,這趟航行,他要來個大復仇……。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作者赫爾曼‧梅爾維爾(Herman. Mllville),是十九世紀的當代作家,曾經做過農夫、職員、教師、水手、海軍等職務,後來才決定以小說家為終身志業,梅爾維爾所撰寫的小說作品相當多,他的著名代表作《白鯨記》(Moby Dick),問世之後的銷售狀況一直欠佳,長達三十萬字《白鯨記》幾乎成了票房毒藥,在《白鯨記》在美出版後的七十年,這部長篇鉅作才讓世人再度重視,《白鯨記》已被視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小說之一。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Moby-Dick) 

《白鯨記》共442頁,分成成84章,是罕見的文學鉅作,其結構相當清晰,每一個章節區分都十分明確。從一開始敘述人類為何嚮往海洋?以及船長亞哈為何從普通的水手,變成捕鯨船的船長?亞哈的心境,白鯨的陳敘等等,慢慢帶領讀者進入亞哈與巨鯨摩比‧迪克兩者之間的故事,由於《白鯨記》整部書籍對於情節交代十分清楚,包含捕鯨的過程也描述的相當細微,連一把捕鯨用的茅槍都可以花上許多篇幅去描述,堪稱是捕鯨專用的百科全書。

參考資料 http://www.novel.idv.tw/text/comment_8.asp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