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新聞談到當兵霸凌事件,國軍疑似再度爆發霸凌案件,網路上就有一名網友將一群穿著國軍運動服集體毆打一名士兵的影片,被毆士兵除了被裹棉被「蓋布袋」以外,還遭人用鐵臉盆敲頭,疑似帶頭的一名男子大聲怒罵「你知道錯了嗎?」而被毆男子看起來相當不知所措,一時也無法清楚回答問題,帶頭男子竟還進一步叫他跪下,態度相當囂張。

回想起十幾年前當兵的一個真實故事,一個學弟下部隊時候的態度就是臭屁與囂張,對於長官跟學長言語也是不禮貌(應該是知道不能不當管教),在於當兵時就只能用『白目』來形容這位學弟,相對讓他的直屬學長與班長也十分頭痛,已經不能用不當管教來管理他了,所以常常需要善意規勸與輔導他,希望他可以更快速的融入軍中的這個團隊中,否則常常被叫去上面長官罵。

軍中霸菱

有一天需要支援其他營區演習約一個月,那就把他安排出去支援,某一天忽然收到電話說,該名新兵因為頭部遭受重擊在某軍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開始以為是演習發生意外狀況導致的。

後面了解實際原因是學弟去支援演習還是嘴巴不饒人,由於現場都是新兵一起支援,也是不停的用嘴巴招惹某同梯新兵,那新兵過去也是在外面混流氓,一開始都忍下來,那學弟就是變本加厲的不停嘴巴攻擊對方,不知道說到什麼原因,對方拿防彈鋼盔直接從後腦重擊,被打的就是送醫院加護病房,回來後頭上就一圈鋼盔重擊後的痕跡,那打人的就是「殺人未遂」送軍法處理了,後續怎麼處理就不知道。

防彈鋼盔  

跟發生事件一樣的防彈鋼盔

該學弟被打之後,雖然還是很白目,比如說學長要修悍馬車皮帶引擎請他幫忙抬引擎蓋,他抬到一半說好重就忽然放手了,學長整個臉被押在引擎皮帶上被打到腫兩倍大,但是他對人的態度也開始改變學會安靜跟了解尊重其他人想法,這點是大家真的有看到的。

當兵就像是進入一個小型社會縮影會遇到來自台灣各地、各學歷、各年齡的一個團體,如果還是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就會發生像影片中的主角一樣被人打一頓或被班長整;只是如果想當動手打人的那個人也請忍一下,雖然打人很爽只是是一樣也要付出代價的,「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建議大家都懂得修正自己脾氣與個性。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1938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兵 鋼盔 演習 霸凌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