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尼莫夢境歷險"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小尼莫夢境歷險>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是美國漫畫及動畫家溫瑟.麥凱(Winsor Zenic McCay)創作中最有名的一部漫畫。溫瑟.麥凱當初於報紙刊登一連串的漫畫連載,每次刊登一整版的小尼莫夢境歷險。

這個連載夢境的特殊之處,是他利用了漫畫的框格去做了夢境中間轉換的連結, 自由的變幻夢裡的場景,過場中間的轉接忽上忽下忽遠忽近,讓小尼莫可以在天上空中飛翔翼或是在地上自由跳耀。不僅非常具有動畫手法的,也是 "小尼莫夢境歷險" 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地方。

所以不同於以往的單層設計,今天的Google Doodle是一個互動式可以打開的有趣動畫。每一層都代表不同的奇幻故事,當一層故事結束了後,點擊右下方的箭頭,又能展開新的一層故事。有個穿著睡衣的小男孩-小尼莫,睡一睡就像是墜落般,掉到一層又一層豐富而不同的世界,有如歷經一場豐富有趣的奇幻冒險。最後在夜晚的星空中,從床上摔下來而醒了。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1.jpg

2.jpg

3.jpg
4.jpg  

溫瑟.麥凱(Winsor Zenic McCay)是美國漫畫和動畫家,最有名的作品是"小尼莫"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和動畫片"恐龍葛蒂"( Gertie the Dinosaur)。

小尼莫夢境歷險"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1911年製作了生平第一部動畫片《小尼莫》 (Little Nemo)。1914年他製作的動畫片《恐龍葛蒂》(Gertie the Dinosaur)上映,這部影片將動畫角色和真人互動演出,獲得廣大的迴響。

小尼莫夢境歷險"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不但是動畫情節設計的開創者,也是第一個提出Full Animation 概念的人,即每秒24 幀的動畫製作手法。也為後來所有的動漫藝術創作樹立了標準。

20世紀初電影問世後不久就出現了動畫。第一部動畫片的製作者是一位漫畫家,也就是溫瑟•麥凱。當時,報刊上很流行漫畫故事連載,麥凱的故事《小尼莫夢境歷險》使他一舉成名。

參考資料http://maskingdom.pixnet.net/blog/post/52488998-%E5%B0%8F%E5%B0%BC%E8%8E%AB%E5%A4%A2%E5%A2%83%E6%AD%B7%E9%9A%AA107%E5%B9%B4%E7%94%9F%E6%97%A5%E5%BF%AB%E6%A8%82!!!!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