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
2005年由史蒂芬•阿倫•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拍攝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就是改編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的小說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  

一架巨型的三腳戰機由地面爆出,並瞬間摧毀了附近的一切,現場頓一架巨型的三腳戰機由地面爆出,並瞬間摧毀了附近的一切,現場頓成人間地獄……原來是火星人想攻佔地球,所以製造一場毀滅地球的浩劫! Ray帶著兒女逃走,這時他才發現保護家人是他唯一的生存職責,為了保護家人安全,Ray縱使自知力量微小,也要和強大的外星人軍隊對抗!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英國著名史學家、思想家、未來預言家兼科幻小說家,具有廣博的自然科學知識,以及深厚的學識涵養,在作品中經常以豐富而驚人的想像力描繪科技發展遠景,探討社會現實弊端和人類未來,著有《世界大戰》《時間機器》《來自神秘世界的人》《莫羅博士島》……等

威爾斯的科幻小說以軟科幻為主,主要描寫各種先進的科學技術對未來世界的影響,以及這些科學技術所帶來的社會問題,政治衝突也就成為了他的小說中的一個重要方面。他的作品也展現了未來科技發展的各種可能性,在他的作品中科技不僅給人類帶來了便利,也同時產生反作用,他認為科學並不一定是人類的夥伴。在他的作品中充滿了科學技術給人類帶來的威脅:外星人入侵,社會暴政、戰爭、人種變異、太陽消亡。

威爾斯的創作方法對當時及後世英國和世界科學幻想小說的發展有重要影響。他的《當睡者醒來時》開創了科幻小說中重要的一支血脈:「反烏托邦」小說。後來俄羅斯(蘇聯)作家扎米亞京的《我們》、英國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還有喬治•奧威爾的《一九八四》都繼承了這一傳統。他在許多小說中對「大腦袋」的外星人的描述成了科幻小說中歷來對外星人的「標準形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5%AB%E4%BC%AF%E7%89%B9%C2%B7%E4%B9%94%E6%B2%BB%C2%B7%E5%A8%81%E5%B0%94%E6%96%AF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