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位中國來的朋友聊天,他是中國百大名校大學的畢業生令人很羨慕,他就分享了在中國一路的求學過程給我聽

當初是中國某省當地國中被學校放棄編入放牛班的一個學生,最後一路讀到中國百大名校大學的求學畢業故事,過程中一點都不勵志只覺得十分好笑。

在國中時學校因為成績太差,校長跟老師要他放棄高中聯考直接編入放牛班,高中讀職業學校就好,母親親自到學校拍桌子跟學校校長對罵,憑什麼要放棄我小孩,他覺得反正考不上,不用浪費時間了就讀職業學校吧。

結果中國中央政府忽然發布鼓勵台胞在中國讀書(母親當時改嫁給台灣人1年),所以就具備台胞身分就直接保送上當地的公立高中,一瞬間放牛班學生進公立高中,也不意外,三年來也一路吊車尾到高中畢業,從頭到尾本來也沒想考中國大學這件事情。

結果當年首辦各校新增藝術科目(繪畫+學科),就隨便準備加上3個月讀書惡補就進了中國百大名校大學(只考200多分),隔年馬上爆滿(500分以上)也改變成為類似台灣技職體系(畢業證書有分大學跟技術學院),因為是第一屆還是可以掛名校大學畢業證書就也順利畢業了,後續學弟妹就要掛技術學院了,他也無緣無故從放牛班學生變成中國百大名校國大學的畢業生。

他說人生很多事情真的很多變化,不要想太多與太多期望。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