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奇蹟(Wunder von Bern)   

伯恩奇蹟(Wunder von Bern),是指西德國家足球隊在1954年世界盃足球賽上戰勝當時被視為地球上最強大的足球隊的匈牙利國家足球隊(在當時是奧運冠軍,更在過去5年間連勝32場,沒吃過任何一場敗仗)而贏得世界冠軍的事件。

伯恩奇蹟(Wunder von Bern)

該比賽於1954年7月4日在瑞士伯恩的萬克多夫體育場舉行,在超過60,000名現場觀眾的見證下,儘管西德在開賽上半場先失2球,下半場連追3球,憑著拉恩在完場前6分鐘的入球以3:2反勝對手,贏得首次世界盃冠軍,成功創造了伯恩的奇蹟。

伯恩奇蹟(Wunder von Bern)

時任西德隊隊長的弗里茨•瓦爾特和總教練塞普•赫爾貝格(Sepp Herberger)也因此被冠以「伯恩英雄(Helden von Bern)」的頭銜而被載入德國體育史冊。

不可能的勝利「伯恩奇蹟」不只是一場球賽,引發了德國的巨大振奮,它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9年後仍然處於貧困和頹敗狀態的所有德國民眾帶來希望,形成「勤勉、團隊合作、紀律、服從」的德國文化,作為西德創造經濟奇蹟的開端,人們甚至會把這場勝利稱作「聯邦德國的真正誕生時刻」。

http://zh.wikipedia.org/wiki/1954%E5%B9%B4%E4%B8%96%E7%95%8C%E7%9B%83%E8%B6%B3%E7%90%83%E8%B3%BD%E6%B1%BA%E8%B3%BD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