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_men_gimlet__span.png  

“They don't know how to make them here,” he said. “What they call a gimlet is just
some lime or lemon juice and gin with a dash of sugar and bitters. A real gimlet is
half gin and half Rose's Lime Juice and nothing else. It beats martinis hollow. ”

在作家錢德勒筆下《漫長的告別》(The Long Goodbye)曾提到一段:「他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調配一杯gimlet,隨便一些萊姆汁或檸檬汁什麼的,加上琴酒、糖和苦精,這就是那些傢夥所謂的gimlet。但真正的gimlet,應該是半份琴酒加上半份玫瑰牌萊姆汁,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能有!」

 Gimlet  


“Gimlet”是一款經典的短飲雞尾酒,19世紀後期在英國皇家海軍流行,有位名叫Thomas Desmond Gimlette爵士的外科大夫於英國海軍的軍艦上,當時軍艦上的軍官會獲得琴酒的配給,而船員是獲得萊姆汁,軍醫Gimlet想出一個好點子,就是將琴酒和萊姆汁混合,就成了這杯酒”Gimlet”。

Beefeater Gin Rose’s Lime Juice

Gimlet配料:
40毫升琴酒
20毫升Rose牌酸橙汁(Rose’s Lime Juice)

Gimle調酒方式:
將琴酒和酸橙汁混合冰塊後在雪克杯中搖勻,倒入Short Drink杯中,最後用一片檸檬點綴。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