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pendence Day (Republic of Moldova)   

摩爾多瓦共和國原為蘇聯加盟共和國,1990年6月改國名為爾達瓦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11月3日啟用上述新國旗,1991年5月23日改國名為爾達瓦共和國,1991年8月27日摩爾多瓦共和國宣布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 (Republic of Moldova) )。

Independence Day (Republic of Moldova)

爾達瓦共和國現為獨聯體成員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統一和不可分割的國家,堅持政治多元化條件下的民主,實行總統制、三權分立,公有和私有制並存的社會制度。

議會實行一院制,共有議席101個。2000年7月通過的憲法修正案規定,摩爾多瓦由原來的半議會制共和國改為議會制共和國,將總統的產生方式由全民普選改為議會投票選舉,作為國家元首的總統職權在國家事務中的權力被削弱。總理作為政府首腦,由議會選舉產生。摩議會實行一院制,任期四年。

2003年6月,爾達瓦實行新行政區劃,全國共分32個區、3個直轄市(基希訥烏、伯爾茲、本德爾)及2個地方行政區(加告茲自治行政區、德涅斯特河左岸行政區)。

32個區分別是:新阿內尼、巴薩拉比亞斯卡、布裏切尼、卡胡爾、岡代米爾、格勒拉什、格烏舍尼、奇米什利亞、克柳列尼、敦杜舍尼、德羅恰、杜伯薩裏、埃迪奈茨、弗洛列什蒂、弗列什蒂、格洛代尼、亨切什蒂、亞洛維尼、遼瓦、尼斯波列尼、奧克尼察、奧爾海、雷齊納、勒什坎尼、森傑雷、索洛卡、斯特勒舍尼、紹爾德奈什蒂、什特凡大公、塔拉克裏亞、泰萊奈什蒂和溫傑尼。


參考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1948.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