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Tomatina西班牙蕃茄節(tomato festival)-

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在西班牙瓦倫西亞地區(valencia)的布尼奧爾鎮都舉行一年一度的民間傳統節日蕃茄節(tomato festival)-“蕃茄大戰”(Tomatina Tomato Fight)。  

La Tomatina西班牙蕃茄節(tomato festival)- La Tomatina西班牙蕃茄節(tomato festival)- La Tomatina西班牙蕃茄節(tomato festival)- La Tomatina西班牙蕃茄節(tomato festival)-  

“蕃茄大戰”在Buñol鎮中心人民廣場開始,市政府將蕃茄用卡車運送到街道兩側,當作“大戰”用的“彈藥” ,隨著一聲令下,成千上萬的“戰 士”手抓熟透了的又大又紅的蕃茄,向身旁素不相識的“敵人”的頭上或者身上其他部位投擲、搓揉,不一會兒就個個渾身上下都是紅糊糊的蕃茄汁,整個街道也成了一條“蕃茄河”。隨著從一個陽臺上發出的火箭信號,“蕃茄大戰”宣告結束。

Buñol小城市民和成千上萬的志願者紛紛投入另一場戰鬥打掃街道,整個廣場和街道被打掃得乾淨如初,Buñol城又恢復了往常的寧靜,番茄大戰約有30000人參加,數倍於布尼奧爾正常人口9000人。由於布尼奧爾的住宿條件有限,因此許多參與者住在瓦倫西亞,而乘汽車或火車來到距瓦倫西亞38公里的布尼奧爾小鎮。街道兩旁的商店在番茄大戰前緊閉門窗,並用塑料布遮蓋,以免在大戰中被弄髒。

傳說中蕃茄大戰的起源有兩種:一是有一個街頭樂器演奏者,因為技巧很差,演奏的音樂實在不堪入耳,而引起路人一陣憤怒,紛紛拿起路邊攤販的蕃茄砸向這個演奏者;另一種比較可靠的傳說起源於一九四五年,有一天眾多的年輕人在鎮上廣場觀賞嘉年華遊行,因情況混亂,導致一名青年跌倒,憤怒的他便拿身邊的人出氣,打成一團,正好附近有一個水果攤,發狂似的群眾拿起蕃茄互砸,直到警方制止。

隔年的同一天,心有不甘的青年自備蕃茄再度回到原地,掀起一場紅色戰爭,也是引來警方的關切。雖然蕃茄大戰未曾合法,但當地民眾對這不具傷害的發洩方法相當感興趣,因此一九七五年,該鎮正式宣佈蕃茄大戰為合法的活動。

參考資料 http://web.nchu.edu.tw/~octavioliu/latomatina2.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