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斯•保羅 (Les Paul)  

萊斯•保羅 (Les Paul)在樂器和錄音技術等領域的成就遠在音樂之上,他不僅發明瞭實心電吉他,還創造了多聲道錄音等革新性的技術,為流行音樂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萊斯•保羅 (Les Paul)  萊斯•保羅 (Les Paul)  

1941年,保羅發明實心電吉他,吉布森吉他公司自1952年開始批量製作,電吉他被廣泛運用於舞臺和各種音樂演出當中,邁克爾•傑克遜演唱會使用過萊斯•保羅的電吉他,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演出也使用的是他的電吉他,2008年10月,搖滾音樂名人堂授予保羅“美國音樂大師”的稱號,這是自1996年“美國音樂大師”稱號授予以來,第二位在世時接受這一榮譽的音樂家。

萊斯•保羅 (Les Paul) 萊斯•保羅 (Les Paul)  

Les Paul對於多軌錄音技術的革新也為流行音樂日後的發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沒有他,我們今天聽到的音樂就不可能是現在這個樣子。”著名音樂製作人羅伯-卡瓦羅(Rob Cavallo)說。“如果我們沒有現在的多軌錄音技術,我們怎麼能聽到一個歌手在他自己聲音的伴唱下演唱?又怎麼能聽到主音吉他與節奏吉他的合奏?”

參考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725521.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