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韓國畫家朴壽根(Park Su-geun,박수근)實現了韓國美術的轉型。

韓國畫家朴壽根(Park Su-geun,박수근) 韓國畫家朴壽根(Park Su-geun,박수근)  

畫風有別於梵谷的狂傲或是畢卡索的非現實革命,朴壽根較接近米勒的真率,用著善的眼光看待人生,讓其在韓國美術史上占了一席之地,獲得了銀冠文化勲章。

朴壽根的油畫,油彩上了一層又一層,粗糙的手法,讓人感到不造作、純樸和率直,畫中人物的五官並不明顯,甚至有的人物沒畫眼睛、鼻子和嘴,雖然如此,可是我們從他的畫中能感受到濃厚的鄉土氣息。

代表作:《農樂》(1932)、《樹和女人》(1950年代)、《行人》(1964)、《爺爺和孫子》(1964)、《牛和幼童》(1962)等。

參考資料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1926420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