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驚喜  
看中國的年度賀歲片《一路驚喜》的介紹,光是看卡司陣容就很給力,有蕭敬騰、郭采潔、鳳小岳、夏雨、林家棟、張譯、趙麗穎還有很多中國演員,我想光是演出陣容就應該不會是一部爛片,整體劇情是以六個電影不同型態「愛情片、公路片、冒險片、警匪片、家庭片、喜劇片」擷取了人生中的幾件大事「兄弟、情侶、家庭、夫妻、求婚」,組合在一起,以為最後會學寧浩導演萬線歸一方式呈現,最後卻是獨立呈現,也許限於電影播放時間、導演平衡功力或編劇細緻度,讓整部電影呈現效果很鬆散與交代不清,如果能學萬有引力也是一部分段式電影,但是只用四個小故事來組成一部電影,四段故事分別代表四個主題,「邂逅」、「造人」、「出軌」、「重生」,整體劇情都交代很清楚讓人看的也很開心,也不會讓浪費那麼多好演員卻拍出一部大推頭又交代不清不楚的電影。


《一路驚喜》整段與分段電影大綱如下:

求愛愛情片由台灣演員郭采潔和鳳小岳,講述年輕人對於婚姻觀念的不同,夫妻離婚造成的恐婚男遇上期待的自己婚禮策劃人,經過七年的愛情長跑,女方策劃100場的其他人婚禮但是遇上男方願意對女方負責,但是處處逃避婚姻,女方要的是一張結婚證書,策劃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最後雙方遇到絕命終結站般的意外,經過意外男方願意給女方一份保證,結局是一份Happy Ending

雖然劇情很跳與無俚頭,但這兩個人卻是演出中規中矩,算是整部電影的可取之處,只是關鍵時刻忽然穿插京東廣告,11點前下單,春節還是有送貨,讓人冷掉了。

  一路驚喜  一路驚喜

「民工」與「土豪」公路片:大鵬、孫藝洲和梅婷,講述火車故事,西安回鄉土豪、列車長與四川民工火車上恩怨,一開始以為是人在冏途的公路喜劇片方式呈現,但是不停的闡述「民工」與「土豪」貧富差距,最後雙方因為一場誤會,最後和平收場,這段電影對於我真的沒有任何的想法與感覺。

一路驚喜
年輕人森林冒險片:蔣勁夫、張辛苑、闞清子,一群人富家年輕人要在萬家團圓的春節外出冒險,最後遇到怪司機逃離車上,在森林中與猴子搏鬥搶愛馬仕包包,最後是父母不遠萬里將他們從森林解救,但是我還是不懂那怪司機在電話中說2公2母與車上有血的痕跡的因緣與為什麼不讓她們離開,交代不清就草草結案了,算是我最看不懂的一個部份

一路驚喜一路驚喜
溫馨警匪片:夏雨、林家棟、張譯,潛回北京的逃犯與香港、中國警察故事,中港警察聯手合作追捕通緝犯,兩方文化不同是常見的電影題材,加上選角正確夏雨、林家棟都是常常扮演警察的老演員,尤其是林家棟根本是香港警匪片的必備演員,加上在親愛的演出

讓我注意到的張譯來演出通緝犯,劇情架構簡單讓三人演出輕鬆上手,為了完成從小養大孫子的奶奶心願,兩人陪通緝犯一起吃完年夜飯,圓一個謊也許是中國人的天性,讓老奶奶可以過一個圓滿年夜飯。
這段電影也是讓值得推薦一段,三個男演員成功演出三個不同文化、不同態度的腳色,運用這種劇情架構都可以拉出成為一部成熟的電影。

 一路驚喜    

令人飆淚家庭片:鞏漢林、劉金山、李連義、牛犇等人,講述醫院兄弟姐妹親情故事,雖然這些演員都不認識只是在父親病危最後一個過年,兄弟姐妹幾人在父親病房外討論誰照顧父親與爭奪遺產,瞬間親情變的很不值錢,重點反而是父親的遺產,讓人真的無奈與反思自己周邊家庭好像也有一樣問題。

最後父親在病床上的一席話,用臨終遺願喚醒了手足之情,讓我心中真的被感動到了,如果整體劇情可以串連起來,真的會讓很多人飆淚下來。

明星與狗仔喜劇片:蕭敬騰與趙麗穎,講述北京明星歌手在春晚工作和待產妻子間艱難抉擇的故事,只是真的不知道如何評斷,劇情無俚頭加上蕭敬騰在有限空間中發揮本來就平淡的演技就是慘不忍睹,最後在春晚唱歌《到處都是愛》,算是一個完美結局吧。

 一路驚喜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