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
「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
「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  「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  

呆柏特(Dilbert)是一個高智商、微胖、三十多歲,有碩士學位的電腦工程師。他善於處理本身專業方面的問題,卻拙於處理人際關係、缺乏「政治手腕」。也因此有做不完的工作卻得不到肯定,也永遠與昇遷無望,呆伯特是現代社會中上班族的代言人。

「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 「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  

「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是史考特.亞當斯(Scott Raymond Adams)在1997年出版的一本另類的企管書,他是在網路發表企管漫畫創作的第一人,藉著呆柏特和老闆、同事、人事主管與家庭成員的點點滴滴,尖銳地嘲諷辦公室裡的人群關係與人際互動,並挖掘出整個企業在管理上與同事的荒謬與矛盾。

也因此史考特.亞當斯收到了許多對工作「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上班族對工作中充滿矛盾、憤懣與無奈的電子郵件,給予他更多的創作靈感,因此他對於上班族的描述可以說是入木三分,也更因此受到大眾的喜愛,他的漫畫被翻譯成17種文字,在39個國家的15000種以上的報刊雜誌出現。

http://www.csjh.kh.edu.tw/adm3/jiang/%B7s%C0%C9%AE%D74.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