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x and the Normans   

『阿斯特與諾曼第人《高盧英雄傳》』(Asterix and the Normans)中顛覆英雄形象的矮個兒「阿斯特(ASTERIX)」和大胖子「歐胖(OBELIX)」,這部由已逝法國劇作家戈西尼(Rene Goscinny)和漫畫家烏德佐(Albert Uderzo)從1959年開始共同創作的漫畫,曾創下五億冊銷量。

『阿斯特與諾曼第人《高盧英雄傳》』(Asterix and the Normans)

一開始是以矮個兒「阿斯特」和大胖子「歐胖」兩位主角的冒險故事為題材刊載在雜誌上,經過幾年下來,『阿斯特』與『歐胖』這兩個討喜的高盧戰士,在作者的劇情安排下,成為歷久不衰的民族英雄,成功征服全球觀眾的心,變成歐洲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

每本漫畫都以這樣一段話開頭:
Nous sommes en 50 avant Jésus-Christ ; toute la Gaule est occupée par les Romains... Toute ? Non ! Car un village peuplé d'irréductibles Gaulois résiste encore et toujours à l'envahisseur. Et la vie n'est pas facile pour les garnisons de légionnaires romains des camps retranchés de Babaorum, Aquarium,Laudanum et Petibonum...

中文翻譯為:故事發生在公元前50年,高盧地區的全境都被羅馬佔領了……全境嗎?不!因為還有一個村莊,那裡居住著頑強的高盧人,他們一直在抵抗侵略。村子周圍有四個羅馬軍營,Babaorum, Aquarium, Laudanum和Petibonum,駐紮在那裡的士兵們日子可不好過……

事實上,這個村莊得以倖存是因為他們的祭司能製造一種神奇的藥水,喝了這種藥水的人力大無窮。故事主要講述的就是阿斯泰利克斯和他的朋友奧貝利克斯依靠藥水、智慧和勇氣,完成一個個艱巨的任務,挫敗愷撒的陰謀,保衛村莊的故事。歷險的過程中,阿斯泰利克斯和奧貝利克斯周遊高盧各地,還經常與外族有接觸(維京人,埃及人,希臘人,比利時人等……)。

『阿斯特與諾曼第人』(Asterix and the Normans)已深植在法國人心裡,成為法國的象徵人物,而劇中喝了就會變神勇的「神奇藥水」(potion magique)一詞,也成為日常生活的用語了。

主角介紹

『阿斯特與諾曼第人《高盧英雄傳》』(Asterix and the Normans)   

ASTERIX 阿斯特
個頭嬌小的高盧士兵,頭戴雙翅頭盔。個性機靈聰穎,各種危險任務對他而言都是小事一樁;只要喝了神奇藥水後,就會變得力大無窮,橫掃千軍。

『阿斯特與諾曼第人《高盧英雄傳》』(Asterix and the Normans)

OBELIX 歐胖
身材高壯的他,留有兩條綁上蝴蝶結的辮子,專長為打造特有的巨大石柱。個性天真、對美麗的小東西愛不釋手、最愛吃野豬肉,還有隻忠實的小狗和他做伴,為了與阿斯特一起冒險,他已經準備好放棄一切,是阿斯特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6%96%AF%E6%B3%B0%E5%88%A9%E5%85%8B%E6%96%AF%E5%8E%86%E9%99%A9%E8%AE%B0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animation_videos/ZD17015/peo.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