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奇諾•安東尼奧•羅西尼(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   

喬奇諾•安東尼奧•羅西尼(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是義大利作曲家與美食家

喬奇諾•安東尼奧•羅西尼(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

他在一生當中創作39齣歌劇,其中包括『塞維利亞的理髮師』(Il barbiere di Siviglia)、《阿爾及爾的意大利女郎》、《威廉‧泰爾》等歌劇傑作,但也有宗教音樂與室內樂曲。他的作品甚受當時大眾與蕭邦等同時代的音樂家歡迎,在最盛期,1年之內寫了3、4部大作品。

他在1813年時完成『坦克雷迪』、『阿爾及爾的義大利女郎』等作品而出名,1816年時發表『塞維利亞的理髮師』而聞名於歐洲,1829年發表『威廉‧泰爾』而名聲大噪,一般都認為他的作品,以『塞維利亞的理髮師』、『阿爾及爾的義大利女郎』等喜歌劇為中心,其實在他的創作歌劇後半期,主要還譜出正歌劇的傑作。

只是為什麼要用青蛙作主角,喬奇諾•安東尼奧•羅西尼歷史跟青蛙沒有太多關係,經查證後這是Google的傳統,每逢到4年一次的閏年要來個青蛙的Doodle塗鴉,因為英文的閏年是“Leap Year,而Leap就是跳躍的意思,青蛙就是最佳象徵,2012年今天恰好是 Gioachino Rossini 220歲誕辰, Doodle就用青蛙作為代表。

參考資料 http://mypaper.pchome.com.tw/binjen/post/1322834115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