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德維斯康塞羅(Jose Mauro de Vasconcelos)   

約瑟.德維斯康塞羅(Jose Mauro de Vasconcelos)中學畢業後在醫學院念了兩年書,但旅行和冒險的慾望促使他日後遍遊巴西全境,從事各種工作,包括拳擊手、搬運工、漁夫、小學教師、服務生,並深入內地與美洲原住民為伍。

約瑟.德維斯康塞羅(Jose Mauro de Vasconcelos)
22歲開始寫作,1962年發表的《我的獨木舟羅辛哈》(Rosinha, Minha Canoa) 奠定了他在文壇的地位,六年後發表自傳性質的《我親愛的甜橙樹》(Meu Pede Laranja Lima),達到他的創作高峰;本書只用了十二天就寫作完成,迄今已發行全球十三個國家,銷售超過二百萬本。
德維斯康塞羅一生著作共21部,包括小說、短篇故事和作品選集;其中一部分作品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或舞台劇。除了寫作之外,他還身兼新聞記者、廣播節目主持人、畫家、模特兒和演員。他曾參與電影演出並獲獎。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