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水手卜派 」( Popeye the Sailor Man )     

埃爾齊•克賴斯勒•西格(Elzie Crisler Segar)美國漫畫家創作了「大力水手卜派 」( Popeye the Sailor Man )而聞名。

「大力水手卜派 」( Popeye the Sailor Man )

把蛋糕拿一邊去,上菠菜!這是大力水手生日的口號。

「大力水手卜派 」( Popeye the Sailor Man ) 「大力水手卜派 」( Popeye the Sailor Man )  

每年的1月17日,大力水手生日之時,在這部漫畫最初創作者西格的家鄉賈斯特小城,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力水手野餐會,水手迷從世界各地趕來,吃著新鮮的菠菜宴,分享對這個漫畫的喜愛。

1938年,大力水手代替米老鼠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人物形象,”而實際大力水手並非人們眼中典型的“無敵英雄”之形象,他光頭、個子不高、獨眼、身上有紋身,胳膊上有疙瘩肉。他總是吸雪茄,沒什麼文化,說話老犯語法錯誤,然而就是這些奇怪的特徵組合讓這個水手備受喜愛,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

大力水手一旦開始吃菠菜,就馬上充滿力量。大力水手的菠菜總是裝在罐子裏的,他有時一拳打在罐頭上,把菠菜打出來吃掉,有時用他的煙斗吸出來,菠菜簡直是萬能靈丹,不僅使他變得力大無窮,而且還讓他不怕一切威脅,無論是子彈、野獸,擊敗壞人布魯托(Bluto)的場面,幾乎是讀者記憶中大力水手中最經典的一幕。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