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8871924469094716.jpg ecuntl48794emcs.jpg  

今天看完了陳小春跟安以軒的《好命先生》只看到「小孩玩大車」的危險感,劇情設計是以《小時代》富豪類型為走向,但是安以軒飾演的“白富美”,雖然是富豪從頭到尾只看見一支手錶160萬人民幣、一幅畫1000萬人民幣跟只開一台BMW,完全沒有其他真實物質展現富豪與女強人的感覺,也許是受限於實際電影預算部份只能從劇情誇示下手,如陳小春一下就賠三億元,但是只依賴劇情呈現物質效果是完全沒有辦法呈現觀眾想要看的實質感覺,加上很爛的特效效果,實際比較像拍中國地區電視劇。

t201408041300330928316.jpg   

演員部份,雖然都是台灣人,但安以軒說實話比較適合回去演電視劇,要飾演一個單親媽媽又是女強人,電影中的表演沒有女強人氣魄與過於浮誇,感情戲還是用電視劇一號表情演法,實際穿著也沒有一個總經理的感覺比較像是走秀,如果可以找一個年紀較大的中國女演員也許會更有霸氣與適合;相較之下陳小春雖然這幾年沒有實際電影代表作品,雖然劇情很誇張與不合理,但是他在電影中還是中規中矩演好一個玩世不恭的痞子形象,可以看的出來兩人對手戲還是由陳小春在帶安以軒,也許安以軒在中國有票房號招,但是只能說從選角應該就是一個錯誤開始。

t201408221423001479211.jpg

《好命先生》劇情設定保安與多金美麗少婦兩個身份對立的人是不太可能發生愛情的童話,但是整部電影,不論是從劇本、選角、運鏡到剪輯,也許導演受限於成本考量沒有辦法拍出太精緻與高質感的電影,但是過多錯誤讓這一個先天不良的浪漫愛情電影變成後天發育不完整的難堪的劣俗童話。

0 (2).jpg

電影介紹:“白富美”的單身辣媽秦思思(安以軒飾)在經歷過無數起離奇的婚姻之後,經過大師指點認為尋找好命先生才能破除克夫的命運。機緣巧合下偶遇一位豁達樂觀的大齡保安林中飛(陳小春飾),兩人在命運的玩笑中展開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天賜良緣”故事。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