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國際婦女節   
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是在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也是為了紀念在1911年美國紐約三角工廠火災中喪生的 140 多名女工。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的由來
西元1909年3月8日美國婦女社會團體為了爭取男女平等,在芝加哥舉行婦運會和遊行活動,在1910年議決通過「男女同工同酬」和「保護母性」等提案,喚醒了沉寂已久的女性聲音,在丹麥的哥本哈根舉行國際婦女大會,訂定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

相對於台灣的婦女運動就比較晚崛起,雖然如此,之後相關單位對於推展婦女運動非常積極。民國十三年在廣州舉行第一屆國際婦女節慶祝大會;民國27年婦女首次參與政治。而抗戰期間,婦女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對於抗戰勝利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參考資料http://www.mdnkids.com.tw/calander/0308.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