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漫畫之父」阿南特•派(Anant Pai)  

阿南特•派(Anant Pai)印度漫畫之父,著有漫畫作品Amar Chitra Katha,將印度民間傳說、寓言、神話歷史、史詩故事、幽默小品和重點文學著作分類描繪,推出後迅速在印度各個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間流傳,被眾多教育機構用作教材,成為印度學生最愛的“歷史課本”。

「印度漫畫之父」阿南特•派(Anant Pai)

1967年,因有感於印度國內新世代對自己國家傳統文化及信仰的陌生,阿南特•派創造了一部教育性質的系列漫畫「Amar Chitra Katha」。這個作品迅速在國內各個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間,取得高知名度。

在「Amar Chitra Katha」全系列中,阿南特•派將印度民間傳說、寓言、神話歷史、史詩故事、幽默小品,和重點文學著作分類描繪。「Amar Chitra Katha」的推出,對當時正面臨經濟變革及都市化的印度而言,具用重大意義。尤其對印度歷史的著墨,被大量學校教育機構拿來當作教材。對於這麼「生動」的歷史課本,學生接受度自然提高。

「Amar Chitra Katha」的熱賣,帶動了印度國內對漫畫產業的興趣。印度媒體指出,直到今日,「Amar Chitra Katha」每年都仍以3 萬本的印量在持續銷售,累計已超過85萬本的發行量,並翻譯成40種印度境內語言版本。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