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閨蜜 閨蜜   
說實話看完閨蜜會讓我想到小時代,根據中國網友的比對說法,薛凱琪(kimmy)=顧裏、陳意涵(希汶)=林蕭+唐宛如、楊子珊(小美)=南湘、鐘漢良(林傑)=簡溪、余文樂(喬立)=周崇光、吳建豪(九天)=席城(改良版),但是看完覺得可能腳色路線與編劇劇情很接近,但是整體來說閨蜜起碼比小時代稍微有可看內容一些。

閨蜜

我蠻喜歡由薛凱琪扮演角色Kimmy是一個標準白富美是三個人團體中的領導者也是一位女王感覺,享受生活大膽的把性愛掛在嘴邊與主動追求男性,只是扣除發音與某幾場過度OVER的演出,覺得薛凱琪算是整部電影的靈魂角色,後面害怕楊子珊(小美)第一次感情就被吳建豪(九天)傷害,跟楊子珊說他跟吳建豪做過愛,讓楊子珊放棄陪他去歐洲巡迴;發現鐘漢良(林傑)劈腿,主動要陳意涵(希汶)與男方連絡並在現場揭露劈腿事實,並且撮合與余文樂(喬立)交往,也許她自己認為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大家好,對我來說真的有點OVER,如果楊子珊、吳建豪有好的結果,是否也是為了自己私心而拆散兩個人也是值得討論。

  閨蜜  閨蜜     

陳意涵這次很精準全心為了感情而活,對於事業沒有太重視的輕熟女,與兩位男配角的感情撐起整部電影的副線,尤其在餐廳被感動從植物人變活人以及感冒發燒後和余文樂跨年的略害羞幾場對手戲,可以看到他的整體演技有大邁進,只是他真的那麼愛喝蒙牛的真果粒牛奶嗎?植物人也偷喝,生病感冒吃不下也只願意喝蒙牛的真果粒牛奶,只能說中國電影的置入行銷真的很誇張XD。

蒙牛的真果粒牛奶閨蜜閨蜜

可惜的是楊子姍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表演很好讓人注意到,近期的「重返20歲」也是有出色的演出,不過在這部電影中扮演搖滾者不論是搞怪髮型與超重眼線,戲份也算是三個人中最少戲份,電影中也說他都是被冷落那一個,尤其出現都是與吳建豪的感情戲居多,沒有引起太多注意。

可以看的出來導演故意找兩岸三地(香港、台灣和大陸)年輕未來花旦來演出,三個人用不同的口音與氣質,中國楊子姍的直爽、冷靜與自主,香港的薛凱琪有錢、雙語又開放,台灣的陳意涵慵懶、清新只想愛情,導演把三個人放是在一起給三各不同的個性來演出。

閨蜜閨蜜

整體劇情來說前半段敘述三個人的友情化不開與不同的感情觀念(陳意涵與鐘漢良),中間發生楊子姍與薛凱琪為了吳建豪衝擊三個人友情轉折開始好看,只是最後用一個撿屍強暴發現朋友是最後的一道防線,被敲昏的撿屍男自己復活就離開了,可惜是最後陳意涵與余文樂感情結局沒有交代,吳建豪有回來找楊子姍也沒有交代,算是蠻可惜的。

閨蜜閨蜜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