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夫列拉米斯特拉爾   

智利女詩人-加夫列拉‧米斯特拉爾(Gabriela Mistral),“由於她那富有強烈感情的抒情詩歌,她的名字成為整個拉丁美洲理想的象徵”,她因此榮獲1945年諾貝爾文學獎,也是拉丁美洲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詩人。

加夫列拉米斯特拉爾

加夫列拉‧米斯特拉爾原名盧西拉‧戈多伊‧阿爾卡亞加,生于智利北部的阿爾基山谷。她是個自學成才的詩人,1914年她參加了聖地亞哥花獎賽詩會,以三首《死的十四行詩》榮獲頭獎,從此便踏上了鮮花和榮譽鋪成的道路,1945年因“她那富于強烈感情的抒情詩使她的名字成了整個拉丁美洲理想的象征”而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她的主要作品有《絕望》(1922)、《柔情》(1924)、《塔拉》(1938)和《葡萄壓榨機》(1954)等。 卡夫列拉‧米斯特拉爾是拉丁美洲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她的詩作富于強烈的感情色彩,其核心內容是一個“愛”字,而且與詩人的經歷與切身體驗緊密相連,從情愛到母愛再到博愛不斷地升華。

加夫列拉‧米斯特拉爾也是一位政壇人物,曾擔任過智利駐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尼薩、巴西、美國洛杉磯、義大利那不勒斯等國家和地區的領事,並被派往各國聯盟任職,她還參與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籌建工作。

參考資料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010205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