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與凱旋門、羅浮宮、凡爾賽宮等均為法國巴黎知名景點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法語:La Tour Eiffel),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於1889年建成,矗立於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 (Alexandre Gustave Eiffel)。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模仿人體的骨頭為建,極為壯觀屬於鏤空結構鐵塔,是法國巴黎的重要景點和突出標誌。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1889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典禮剪綵,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的300米高空,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參考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9908.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