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住民暨島民節紀念委員會週.gif  
說到澳洲的文化,決不能忽略傳統原住民的圖畫,歌舞等。

NAIDOC-2013-logo-stacked.jpg

原住民島民紀念週(NAIDOC Week)於每年7月舉行,慶祝澳洲原住民與托雷斯海峽(Torres Strait)島民的歷史、文化與成就。

「NAIDOC」為「澳洲原住民暨島民紀念日委員會」縮寫;此機構負責籌辦原住民島民紀念週,最終成為這場全國盛會的代名詞。 時至今日,澳洲各大城市與當地社區皆一同歡慶原住民島民紀念週,闔家同歡展現原住民文化內涵、團圓敘舊。 除此之外,也會選擇不同的城市來舉辦澳洲 NAIDOC 頒獎典禮(National NAIDOC Awards Ceremony),表彰澳洲原住民與托雷斯海峽島民的貢獻。

參考資料http://www.australia.com/zh-hk/events/aboriginal-events.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