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快遞」(Pony Express)  

遊戲網址
http://www.google.com/doodles/155th-anniversary-of-the-pony-express

「小馬快遞」(Pony Express)

「小馬快遞」(Pony Express)郵遞服務成立155周年,「小馬快遞」(PONY EXPRESS) 創立於1860年4月,運作方式是利用快馬接力來傳遞郵件,該公司僱用了 75名年輕人,買了 100 匹馬,將郵件從密蘇里州的聖約瑟市(St. Joseph)集合啟程,途經北美大平原(the Great Plains)、跨越洛磯山脈(the Rocky Mountains)、內華達山脈(the Sierra Nevada),到達加州的沙加緬度市(Sacramento)。全長約3200公里,當中設立157個驛站、每名「騎務士」分別騎120至160公里、每隔16至24公里換一匹馬,用馬匹接力方式完成郵遞服務,大概10天內可送達。

然而由於電報崛後日趨普遍,「小馬快遞」迅速沒落,於1861年10月結束業務。它僅存在了18 個月時間,卻在美國西部歷史上留下許多傳奇故事。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14/492557.htm#ixzz3XwycCLNv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