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KA鬥魚水族缸 VODKA鬥魚水族缸  

資料來源:http://daniel591223.pixnet.net/blog/post/276372358-vodka%E9%AC%A5%E9%AD%9A%E6%B0%B4%E6%97%8F%E7%BC%B8

酒瓶養魚 酒瓶養魚

 酒瓶養魚  酒瓶養魚  

過去在網路上面看過有人用空的伏特加瓶加工來養鬥魚,一直讓我覺得很有創意有文青的特色,正好年後家裡有威士忌的空瓶,也想學習就想拿來廢物利用一下。

首先要先把酒瓶洗乾淨,注意要把裡面的酒精洗完全乾淨,我是晾乾後再沖洗2-3次,為了完全避免酒精存留在酒瓶中,等待完全沒有酒味後就可以放入鬥魚了,因為瓶口較窄可以避免鬥魚跳缸的問題發生,建議還是放7分滿就好。

換水問題:由於鬥魚吃飼料後會大量排洩,又是單純的固定容器中很容易產生水質變化,所以我習慣每天或2天換水1/3來維持水質健康,大約一個禮拜會換一次全水,來維持魚體健康。

飼料部分:每天會餵5-8顆飼料,如果1小時內沒有吃完就會倒出來保持水質穩定。

未來規畫:因為目前是放在辦公室當陪伴夥伴,預定6個月長大後就會帶回家移到標準水族缸中繼續飼養。

PS:這不是虐待或不尊重生物,每天都會觀察它的狀況與餵食,如果真的狀況不佳就會帶回家換缸飼養,因為目前在辦公室空間沒辦法用水族缸或水瓶(擔心跳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鬥魚 水質 飼料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