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瓦特 沙基爾 卡巴阿阿赤勒(Cevat Sakir Kabaagacli)   

土耳其作家-介瓦特.沙基爾.卡巴阿阿赤勒(Cevat Sakir Kabaagacli) ,長篇小說「摩索拉斯的漁夫」(The Fisherman of Halicarnassus)最廣受歡迎。

介瓦特 沙基爾 卡巴阿阿赤勒(Cevat Sakir Kabaagacli)

1925年他因為在一份周刊上發表的短篇小說被判流放到博德如姆(Boderum)看守城堡3年,可是他沒多久就把這項懲罰變成享樂,看到這種情況的官員就把他調回伊斯坦堡,剩下的一半刑罰在伊斯坦堡執行完。沙基爾在服完刑之後,又返回博德如姆,在此居住了25年,死後依其遺囑安葬在博德如姆。
   
他在此期間所寫的文章就以博德如姆在卡里亞時期的名字取了筆名:哈里卡爾納斯漁夫(Halikarnas Balikcisi),他為介紹博德如姆費了許多心力,常呼朋引伴偕同當時有名的人文主義知識份子,搭小漁船或採海棉船進行幾天的葛口瓦(Gokova)旅遊。1950年開始每年人數增加的這類旅遊後來被稱為藍色之旅。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