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節Weiterstadt Spargel & Grillfestival  

每年的4月30日到6月20日,距離Damstadt 幾公里的 Weiterstadt 都會舉行全國性的蘆筍節活動(Weiterstadt Spargel & Grillfestival),現場還有賣蘆筍及其他農產品和葡萄酒的商販,提供各式各樣的相關蘆筍產品。

歐洲人嗜食蘆筍更是偏愛白蘆筍、德國人把白蘆筍稱之為Konigliches Gemuse( Royal Vegetable 皇家的餐食)可見多麼尊貴、每年五月起德國很多城市競吃白蘆筍外、有世界蘆筍之都美稱的Schwetzingen還刻意舉辦白蘆筍節、全市瘋狂歡慶、餐廳更是忙著推出白蘆筍大餐、甚至還舉行選美大賽、勝出者稱為白蘆筍皇后。

而離柏林西南40公里左右的貝利茨(Beelitze)是勃蘭登堡州一個著名的蘆筍之鄉,據說貝利茨因為土質的關係很適合種植蘆筍,而這一傳統已經延續了140多年了。


參考資料 http://www.sunchoice.url.tw/sunblog/?p=469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