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業務合作長輩去提案(其實兩個人只有兩面之緣) ,當初會認識是請他們到公司提案與訪談,但是公司對於專案計畫預算一直沒有下落,有特別發信說不好意思後續公司計劃停了,所以可能專案中止了就沒下落,但很欣賞該公司提案與製作能力,但是在雙方討論過程中,有大略提到自己未來規劃與專長,他也有提到雙方未來有合作的機會會找我,當時也覺得是客套話。

那一年多過去雙方也沒聯絡,但是都有介紹朋友可能可以找他合作提案,忽然某天打電話給我,希望聽我對於針對SEO執行想法規劃,到他們公司針對SEO執行方向與我可以幫忙地方給予協助,那中間有請我提幾次案子都沒有下落,覺得自己有不足之處可能真的幫不上忙,或是自己收費過高就覺得應該沒有合作機會,又慢慢忘了他們。

沒想到忽然來電又請我提一個行銷企劃案子,納雙方信件來往超過一個禮拜討論細節與報價修正,忽然又停了一個多禮拜沒有來信或討論,我覺得可能該案子又沒過了,結果忽然約這禮拜要去某公司提案,也因為該位長輩關係到了一家我自己可能這輩子應該沒機會合作的台灣大型公司拜訪與參觀,相對知道是那家公司後,瞬間壓力報表,也少見前一晚失眠了。

到現場會議長輩就大力推薦我的能力與背景(整個人受寵若驚與瞬間壓力上漲),在會議中問答與簡報過程,我用詞遣字都是很謹慎的報告與應答,在會議後閒聊,透過現場客戶聊天才知道他選擇合作廠商都很謹慎,只要透過他的介紹就可以很放心直接簽約,不需要額外議價或對於專業能力部分會質疑,我其實很替這位長輩很擔心,我跟他只見面兩次就願意替我背書,如果我在現場會中出錯傷害到的不是我這個人,而是他們公司的商譽與品牌,在會議中整個人士提心吊膽的說明與簡報,最後離開時 整個人腿是軟的

其實這段時間出來自己創業市場,遇到很多貴人願意協助介紹或給案子執行或在廠商面前替我背書,讓整體計畫執行速度有出乎我的預期快速,也希望自己如果有能力也可以來幫助其他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輩 創業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