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公司工作中,遇到很多老闆或業務都會把同業當做假想敵,每當聽到提案會遇到那家公司就會覺得這次沒有希望了,在辦公室大呼小叫;或者希望我們研究同業怎麼做才會那麼成功,我都說她們有什麼好怕的,只是自己嚇自己,毫無任何意義。

自己出來成立工作室後,許多朋友都會介紹客戶給我,也許是運氣很好,部分客戶都有意願合作或買單,我只覺得當初跟老闆建議的方針應該是沒有錯誤的。

公司應該執行的方針如下:
1.專心研發開發新商品販售,根本不需要擔心同業在做什麼
2.擬好執行策略(業務與行銷),專心擬定自己的優勢策略進攻
3.做好內部員工教育訓練,員工出去都是公司的代表不能丟臉
4.定期做好客戶維護協助解決問題,讓客戶相信才會有續約與介紹

我一直覺得,太在意同業做什麼,這些永遠都是你的同業
當你自己專心做自己產品研發與策略規劃,懂的客戶就不會把你們列為同業,因為你有自己路了

就像是有人會把宏達電(HTC)跟蘋果(APPLE)放在同一個考量點嗎?宏達電(HTC)永遠都會把蘋果當作假想敵,但是蘋果(APPLE)永遠都在走自己的路,每天都在想新的產品規劃與下一步的策略,所以兩者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業 假想敵 策略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