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png   

鋼琴(piano forte或forte piano),簡稱piano,是一種鍵盤樂器,用鍵拉動琴槌以敲打琴弦。從十八世紀末以來,在歐洲及美國,鋼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鍵盤樂器。鋼琴發源於歐洲,十七世紀末,義大利樂器製作師巴爾托洛奧•克里斯托福里(Bartolomeo Cristofori)發明的一種類似現代鋼琴的鍵盤式樂器。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巴爾托洛奧•克里斯托福里(Bartolomeo Cristofori)039014500_1430702663-Cover.jpg  

巴爾托洛奧•克里斯托福里在 1709 年變製作了一種增加了擊槌裝置的鍵盤樂器,當擊槌們敲擊琴弦之後會使琴弦持續振動,直到手指離開琴鍵,而且擊槌彈開後不會來回彈動,同時又可以迅速的重複擊鍵,解決了演奏者不能控制演奏音量的缺陷,克利斯托弗利給它取名「有強弱的羽管鍵琴」(gravicembali col piano e forte),而它也就是史上第一台鋼琴。從他手中設計的鋼琴有 20 台,不過目前在世界上僅公開展出三台,一台制於1720年,四個八度,現存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一台制於1726年,四個半八度,現存德國萊比錫;一台制於1722年,現存義大利羅馬。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04/501614.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