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環遊世界要花多久的時間嗎?

一個名叫娜麗‧布萊(Nellie Bly)的記者知道答案

1888年,娜麗•布萊在紐約世界報任職時,有人建議報社模仿法國作家朱勒•凡爾納(Jules Verne)的著作《環遊世界80天》,派出記者環繞全球一週,年僅25歲的娜麗•布萊自告奮勇展開旅行,原名伊麗莎白•珍•科克倫(Elizabeth Jane Cochran),筆名娜麗•布萊 (Nellie Bly),她曾是第一位完成環遊世界的女性。成為記者之前,1886-1887年間,她在墨西哥旅行報導貪汙、貧窮等議題,文章集結於《Six Months in Mexico》。

娜麗‧布萊(Nellie Bly)  

她也是開啟隱秘採訪的先驅,1887年在《紐約世界報》任職時,她曾偽裝成精神病患,進入精神病院裡報導,紀錄於《Ten Days In a Mad-House》一書。她也曾深入貧民區採訪,調查報導社會各種環境的黑暗面,喚起眾人的重視。

1889年11月14日,她獨自離開紐約啟程,以火車與船當交通工具,前往法國作家朱勒•凡爾納的家鄉,又去了英國、義大利、埃及、新加坡、日本、中國、香港、舊金山等地,最後於1890年1月25日回到紐約,長達24,899英里的旅程,共花費72天6小時11分鐘又14秒,過程記錄於她的著作《Nellie Bly’s Book Around the World in Seventy-Two Days》(環遊世界72天)。

參考資料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15042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