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北市國小學生由家長接送上下學是弱國表現。
他今天表示,首先是希望讓學童能安全上下學,這是政府的責任,但現在保護過度,上國中還要接送實在是太扯。

柯文哲

讓我想到因為幼稚園離家就五分鐘路程,剛開始是祖父母或母親上班順便帶去幼稚園,久了之後就說自己去幼稚園就好,慢慢地我幼稚園就在自己上下課,還記得中午休息回家吃飯,下午要回幼稚園時路上跑去看人釣蝦不小心掉到水池,就自己回家換衣服睡覺,請家人打電話回幼稚園請假,簡單來說就翹課而已,就被念一下以後不要亂走就乖乖上課就好。

國小開始也父母先帶去學校上課幾天,習慣路線後就是自己每天走路上下課,看到北市國小有近半成學生由家長接送上下學,只能說現在父母真的不用那麼擔心小孩,小孩是真的要訓練才會成長。

還記得我國中開學第一天跟國小同學一起上課,跟我說開學第一天不會點名就一起去打電動到了中午一起回家吃飯,結果晚上發現大家都去繡學號說明天要檢查,才發現今天開學只是公布要繡學號,沒去也不知道學號只好打電話給同班同學確認自己學號,匆匆忙得繡好學號,隔天上課也沒發生什麼大事件。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3/10933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