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中小學的王寶莉,剛到學校報到那年,就遇到莫拉克風災,當時她困在山上,三周沒水沒電,也因這段經歷,讓她更堅信自己要留在山上,為原住民孩子盡心力,至今在偏鄉教書九年,昨獲頒教育大愛菁師獎。
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救國團昨舉辦第六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來自各級學校推薦三六二位教師,五組共選出五十一位老師受獎,另特別遴選七位偏鄉離島優秀老師予以表揚,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頒獎人。
「菁師獎」由懷恩、陳玲社福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李棟樑倡議,他為感念其夫人陳玲長期關懷家境弱勢孩童教育,在太太辭世後,結合相關人士力量,讓平日積極幫助弱勢孩童的老師,能獲得社會鼓勵與肯定。
行善超過四十年的李棟樑昨致詞說,每位被推薦的老師都很優秀,尤其特殊教育的老師,不只要教導,還要照顧學生的生活起居,偏遠地區的老師也都很感人,但名額有限,不能全部上榜,但仍寫了感謝信,向老師們致意,推薦就等同得獎。
李棟樑說,物質的改變可透過科技,而人的改變須仰賴教育。他深信,社會上如果有更多良師,將孕育正向的力量,產生深遠影響。
獲偏鄉離島組優良教師的王寶莉,是名體育老師,二○○九年她公費分發到阿里山國中小學,八月剛報到沒多久就遇上莫拉克颱風,路斷了,歷經三周沒水沒電的日子,與族人一起背物資、清掃校園。
「如果沒有這件事,我可能早就離開偏鄉。」過程中,她看到部落孩子最真摯、單純的心,也讓她決定留下來為偏鄉孩子盡一份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