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及汪明輝今天前往凱道與抗議原民溝通傳領劃設辦法,但抗議原民不滿原民會未事先通知因此拒絕會面。原民會說,雖感遺憾但仍會繼續溝通、盼凝聚共識。
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在凱道為了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在凱道露宿將近100天。伊萬?納威繼昨天下午前往凱道拜訪原民團體,與原民團體溝通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無共識後,今天早上與汪明輝再度前往拜會。
不過,由於原民團體不滿原民會未事先通知他們,因此拒絕會面。馬躍?比吼說,「這真的太差勁了」,原民會來凱道,族人都必須透過媒體,才知道原民會要來,來之前都沒先通知。況且,原民會說要溝通,但看起來就像是來政令宣導。
對於拜訪遭拒,原民會表示深表遺憾,但仍將持續進行溝通工作,爭取族人支持,一起共同逐步劃設傳統領域,朝回復原住民族土地權利的最終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